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夕阳望月

夕阳无限好 明月情更浓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本人爱好交友,诚实可靠,大专毕业于石家庄粮油食品专业学校,水平虽然有限却爱好写字,自得其乐。

母亲的铃声  

2016-11-11 19:04:47|  分类: 情感触动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母亲的铃声 - 夕阳望月 - 夕阳望月
 
 
 
母亲的铃声
 

    又到了这个寒风肆虐的季节了,北风撩起的残叶到处飘舞,听着风声看着残叶,一幕很熟悉的童年回忆出现在我的脑海,伴着风声飘叶的是那悦耳亲切的铃声!
    我很小的时候,还没上学大概也就是四五岁吧,胆子很小,也很怕寒冷,一到这个季节基本就不敢出门了,整天和大我一岁的四姐闷在屋子里打闹。母亲那时还年轻,一边看着我们一边做着永远也做不完的针线活,小孩子在屋子里呆的时间长了就很无聊,和四姐商议着要做点啥来解除烦闷,嘴馋的我自然就想起了吃。
    那时贫苦的农村啥美食也没有,偶尔能听到油条小贩的吆喝就很新鲜了,我记忆深刻的是一个老大爷经常光顾我们村,一进村就开始吆喝:新炸的果子麻花了,,,老头那沧桑的声音往往能引起很多孩子们的幻想,老头挑着担子,一头一个蒲墩,一个里面是油条一个里面是麻花,我们就跟在老头身后久久不愿离去。有时碰上老头开张了,掀开蒲墩盖,能闻到油条的香味再能看上一眼就感觉莫大的满足,咽着口水最后看着老头远去,慢慢消失在我们的视线里,从没奢望能吃上一口,感觉这样的美食根本就不属于自己,那种享受距离自己是那么的遥远。
 
母亲的铃声 - 夕阳望月 - 夕阳望月

    能吃到自己嘴里的也就是农家自己地里产的东西了,我们那个地方的特产就是金丝小枣,到现在还驰名中外,出口到许多国家,日常生活家里能存下的也就是这小枣,还有的就是花生了。
    我和四姐憋在屋子里时间长了,看着窗外昏黄的天,狂风呼啸,根本就没有勇气出门,就央求母亲去给我们拿枣子和花生,这些农产品都存放在我们家老院子里,那里没有人住,那时的治安也很稳定,很少有贼人,所以大门一锁就行也不用人看守。
    母亲被我们磨得没办法了,就叮嘱我们不要乱闹,不要出去,其实不用说我们也不敢出去的。然后母亲就披着一个大袄拿着钥匙推开门顶着寒风出门去了。
    我们家的钥匙上拴着一个大铜铃,黄色的,分外耀眼,这也为的是钥匙放在那里能很轻易的找到,因为家里人多,不知谁用完就随手扔在哪里。
    就这样母亲手提着钥匙出门了,一路悦耳的铃声逐渐远去,我和四姐登在窗台上眼巴巴的看着胡同口,往往是母亲到了老院子还要收拾一番,所以时间就长了。我和四姐往往是等得不耐烦了,互相鼓励着:“听着,铃铛声,娘回来了”
 
 母亲的铃声 - 夕阳望月 - 夕阳望月

    
    经常是等了很长时间,才听到那期盼很久的铃声,我和四姐站在窗台上看着母亲走进胡同一直到自家院子里,依旧是一手提着钥匙,摇着铜铃,另一只手抱着大袄的下衣角,不用说里面裹着的就是枣子和花生了,寒风撩起母亲凌乱的黑发,母亲眯着眼带着一身的寒气进了家门,接下来我们就是只顾着自己嘴里的美味了,年岁尚小的我们丝毫没有感觉到母亲是不是很冷,,,,,,
      就是这铃声,母亲的铃声,摇响了我们童年的期盼和欢乐,在母亲的铃声里我们慢慢长大。使我们慢慢也感觉到当年母亲的艰苦,同时,也摇去了童年的时光,摇去了母亲的岁月,霜染了母亲的黑发。
     时过境迁,光阴熏染,那悦耳的铃声永远的存在了我的记忆里,长长的胡同口,凛冽的寒风,飘舞的残叶,母亲的大袄,还有母亲大袄里裹着的我们的期望,到今天我已半百年岁,将近半个世纪的记忆却愈来愈清晰深刻。真心的希望母亲不再老去,再一次摇响我童年的快乐。
    直到永远......永远......
 
母亲的铃声 - 夕阳望月 - 夕阳望月
 



母亲的铃声 - 夕阳望月 - 夕阳望月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15)| 评论(7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