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夕阳望月

夕阳无限好 明月情更浓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本人爱好交友,诚实可靠,大专毕业于石家庄粮油食品专业学校,水平虽然有限却爱好写字,自得其乐。

【转载】一位千万富翁回到家 ,竟和母亲做这样的事!  

2015-02-07 13:01:59|  分类: 情感触动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图片
 
 假期里,他乘飞机回家,忙了好几个月终于回老家图个清闲。但是,他没想到,身为大老板的自己,竟然和母亲做了这样的事情。

第二天,母亲说,今个陪我去超市吧!在公司里,他是大老板,有专门的秘书与司机,买什么一个电话就行。他好久都没去过超市,但他点点头说,好。

随母亲出了门。母亲说,去某某超市。他问,附近不是有家吗?母亲有些得意的说,某某超市的鸡蛋便宜,1斤三块二,附近的这家要三块四。他不好说什么默默跟着走。

走到路边,正准备打车,母亲说, 坐12路车。母亲又说,12路车是某超市的专用车,免费,坐别的公交车,还要花两块钱。他笑了,说好。

坐上12路大客车。车上差不多都是些老头老太太,跟母亲很熟了,都用暖暖的眼神看着他,好像他是大家的儿子。

在超市里买了10斤鸡蛋。母亲拉着他在超市的休息椅坐着,说,我们在这里等1小时。他惊讶地问,1小时?母亲点点头说,下趟12路车回来, 还得1小时。他有些着急,母亲问:你有啥急事?没什么事儿,他回答。母亲跟他东拉西扯,说起他上学时的一些事。1小时的时间,过得倒也不算太慢。

图片 
 
终于坐上12路。下了车,他拎着鸡蛋,吁出一口气。母亲看起来格外高兴,扳着手指算 ,1斤鸡蛋省两毛钱,10斤鸡蛋省两块钱,来回的车费,两人省4块钱,加起来共省下6块钱 。他脑子里也迅速计算,从出门到现在,共用了4小时,4小时的时间,在公司里, 他可以创造出上万元的价值呢。
 

快到家门口,走过一个水果摊,母亲用6元钱买下一个大西瓜。
回到家,西瓜切开,露出鲜红的瓜瓤。他早就渴了,拿起一块,迫不及待地吃起来。西瓜甜极了,他吃得“呼噜呼噜”的,像小猪一样 。 好久没有这样痛快地吃水果了。一抬头,母亲正看着他,眼睛有些潮湿,嘴里说着,“小时候你就爱吃西瓜!”,满脸的疼爱和幸福。 这样的场景,似曾相识。

小时候,家里非常穷,他又馋得很。常常在傍晚,偷偷去捡别人吃剩的西瓜皮,拿到河水里冲一下,便贪婪地啃起来。母亲知道了, 用了3个晚上编织草绳,又用编草绳挣的钱给他买西瓜,然后看着他小猪一样吃着。

他怔怔地看着母亲,将满嘴西瓜咽下。那一刻,他忽然理解了母亲。艰难时,母亲靠着勤劳与节俭,供他上学,将他养大;富足时,勤俭作为母亲的生活方式,依然能带给他满足与幸福。

他的脸上露出笑容,庆幸今天终于耐住性子陪母亲省下6元钱。这6元钱,跟自己在公司创造的上万元相比,是等价的。因为,许多时候,时间与金钱就该为爱而存在。

图片 
 
人过中年,是时候让时间慢下来,多走走 ,多陪陪亲爱的父母了。

我们好像很有钱,抽着爸爸买不起的烟;
我们好像很有钱,用着父母没见过的东西;
我们好像很有钱,出门就打车;
我们好像很有钱,出去吃喝玩乐;
我们好像很有钱,买一些没用的东西。

我们好像很厉害,不顺心就对父母各种喊;
我们好像很厉害,没事就和父母吵架;
我们好像很厉害,动不动就离家出走;
我们好像很厉害,把父母当佣人指手划脚。

我们好像高高在上,在外面挥金如土;
我们好像高高在上,埋怨自己没有好家庭;
我们好像高高在上,一点苦也不想吃;
我们好像高高在上,嫌弃自己的父母。

树欲静而风不止,子欲孝而亲不在。
愿天下父母健康长寿!
孝顺,一辈子都还不完 !
珍惜与他们的每一天。
图片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72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