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夕阳望月

夕阳无限好 明月情更浓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本人爱好交友,诚实可靠,大专毕业于石家庄粮油食品专业学校,水平虽然有限却爱好写字,自得其乐。

父亲的手  

2014-06-18 23:11:53|  分类: 情感触动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父亲的手 - 夕阳望月 - 夕阳望月

父亲的手 - 夕阳望月 - 夕阳望月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父亲的手 


在我小时候,他是个暴君。

即使偶尔搂紧我,我也感觉他距我千万里之外。

孤单且被迫独立,从很小的时候便开始种在心里。

庆幸我记得那么多温暖的老画面。

他骑着摩托车载着我跟我哥,隆隆隆离开小城,

也许在一个阳光温柔得不肯晒伤你半分的傍晚,

就那样迎着野外的风,穿梭在小小的公路。

在身边流过的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稻田,菜地。

远处黛青连绵,一如耳边低语般从容安静。

电线杆上会有不知名的鸟儿停驻,来来往往。

过客从来都是迁徙者,唯此处风景安然立命,

不会为短暂的相聚欣喜若狂,也不会为永久的离别黯然神伤。


或者是顶着炎炎夏日奔向海边。

那时我有着小男孩一样的短头发,穿个花衣裳,小短裤,

奔跑在柔软的沙滩上,小手小腿还带着婴儿的莲藕肥。

追浪花,躲浪花,世界好大好大,没有尽头。

他拿着胶片相机,一张一张用心拍下我跟我哥孩童的模样。


咔擦,咔擦,时光一下流走,相片都已发黄,

躺在家庭相册里不言不语地说些什么。


每次我回家,都喜欢呆在房间里,坐在地板上,

一本一本地翻以前的相片。

他从来都不太会表达。

或许他把所有爱和责任都融在这一方小小的出口里。

咔擦一声,释放快门的同时,好像也释放了自己不知如何表达的爱。

父亲的手 - 夕阳望月 - 夕阳望月
 
 

爱不爱,行动见。

会不会遇见一个男人,待我如父亲待我般那么好,是真的不知道。

也许没有可比性,毕竟这个人是父亲,父亲。


后来他性情有了很大的变化。

仿佛他把整个人生在水中浸泡了一通,如此温润起来。


大概是生命里太多无奈无力的事情累积起来,

到了某一个节点,他突然从追逐的姿态变为超脱的状态。


他放手让我自己去闯荡,没有命令,强迫,只有小心翼翼的建议。

我明白这是爱意太深的某种表现。

有时他的态度会摇摆不定,彼时支持此时沉默。

世俗不可避,他也不过是担心他的女儿过不上安稳幸福的日子。

他需要跟这个世界抗衡,跟老旧的价值观抗衡,

才能够温和说出“我支持你”这几个字。


无论如何我都懂得。

 

 父亲的手 - 夕阳望月 - 夕阳望月

父亲的手 - 夕阳望月 - 夕阳望月
 
 
父亲的手 - 夕阳望月 - 夕阳望月
 

 父亲的手 - 夕阳望月 - 夕阳望月

 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54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