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夕阳望月

夕阳无限好 明月情更浓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本人爱好交友,诚实可靠,大专毕业于石家庄粮油食品专业学校,水平虽然有限却爱好写字,自得其乐。

儿子  

2014-11-29 13:52:05|  分类: 情感触动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14年11月29日 - 夕阳望月 - 夕阳望月

 2014年11月29日 - 夕阳望月 - 夕阳望月
 

儿子
 
儿子 - 夕阳望月 - 夕阳望月
 
    

        今天浏览一位好友的空间,空间内容丰富,知识面很广,有一篇赞美中国的日志,我被文章中精美的句子吸引,从头读到尾,赞叹不止,不忍离去,心里感到奇怪,这篇文章读完了,该翻看下一篇了,怎么还有一股冲动,难以离去呢!冲动来自何处呢?我一边沉思一边继续欣赏着背景音乐,哦,原因找到了,除了文章水平高之外是这个音乐还在牵扯着我,《大中国》。
    文中提到作者一家常常举行爱国诗词比赛,作者年幼的儿子许多的词句令人捧腹又令人赞叹,我一边享受着他们一家天伦之乐一边想到了自己的儿子。
勾起我想起儿子的主要原因 还是这首歌曲《大中国》。
      我就说来一二供朋友们分享。
 

儿子 - 夕阳望月 - 夕阳望月
  

     儿子基于我的遗传,也和我一样,从小就很喜欢唱歌 。在他说话还让人听不懂的时候就整天依依呀呀的唱,记得一首歌是《天不刮风天不下雨天上有太阳》。说是唱,其实就是略带拐弯的喊,只有我们自己家人才能明白他这是唱的那首歌,在这里我无法用文字表达出来。最有意思的就是会唱的第二首歌曲《大中国》。
    这首歌的歌词大概是: 我们都有一个家,
名字叫中国,兄弟姐妹都很多景色也不错,家里盘着两条龙是长江与黄河,还有珠穆朗玛峰是最高山坡。
    当时儿子说话语音还不是很清晰,一唱这首歌,让人听了不由笑个不止:“帽子刀子一个丫,明明咬桌桌,猩猩姐姐吼的多赢了我不躲, 鸭梨片了两套蛹戏强强慌慌,还有猪猪狼妈妈戏对好婆婆除了觉得可笑之外,我感觉儿子很有创意的。
   随着年龄的增长,儿子的歌声很是有模有样,一九九七年儿子六岁,家里已经添置了音响。这年他叔叔家翻盖老屋,建筑队上的农民工经常在歇息的时候听儿子唱歌,记得有一首《流浪歌》儿子唱的相当有水准,虽然不认识字,但是他能记下歌词看着电视上面的画面一字不差的唱下来,抑扬顿挫合辙押韵,博得在场的人们的阵阵掌声,如果是现在拿到中国好声音准保获奖(有点自吹啊),想来我很对不住儿子,没好好培养他,把儿子的天赋扼杀在了摇篮里了。
 

儿子 - 夕阳望月 - 夕阳望月
  

    现在,儿子已经参加工作走向了社会,幼时对我这个父亲的崇拜和依赖都被沉默代替了,我忽然之间感觉儿子很陌生了,是我跟不上儿子的思想了,那天真的眼神也蒙上了一层漠然。
   天真的儿子已经沉入了我的心底,在我眼前的是一个不小的男子汉了。
    对那时的回忆只能自己从心底拉出来慢慢享受一番,偶尔对儿子说一下,儿子也是颇有些不耐烦的微笑一下代替对我们的回答。
    时代在进步,社会在发展,儿子的音响早已闲置多年,替而代之的的是手机和电脑。
    但是不管咋样,幼时儿子给这个家带来的欢乐,我是永远忘不掉的。
 
儿子 - 夕阳望月 - 夕阳望月
 
儿子 - 夕阳望月 - 夕阳望月
儿子 - 夕阳望月 - 夕阳望月
 
儿子 - 夕阳望月 - 夕阳望月儿子 - 夕阳望月 - 夕阳望月儿子 - 夕阳望月 - 夕阳望月儿子 - 夕阳望月 - 夕阳望月儿子 - 夕阳望月 - 夕阳望月儿子 - 夕阳望月 - 夕阳望月
    


儿子 - 夕阳望月 - 夕阳望月



儿子 - 夕阳望月 - 夕阳望月
 
 
儿子 - 夕阳望月 - 夕阳望月儿子 - 夕阳望月 - 夕阳望月 
        
 
2014年11月29日 - 夕阳望月 - 夕阳望月
 
 

----复制点---- 

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98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