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夕阳望月

夕阳无限好 明月情更浓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本人爱好交友,诚实可靠,大专毕业于石家庄粮油食品专业学校,水平虽然有限却爱好写字,自得其乐。

懂感恩 千里去尽孝  

2014-01-21 12:24:29|  分类: 感人至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懂感恩  千里去尽孝 - 夕阳望月 - 夕阳望月
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懂感恩   千里去尽孝


 武汉体育学院获救女孩千里来琼尽孝

  “爸妈”我来看望你们了

  舍身救人英雄方盛虎的父母说:我们会把她当做自己的女儿看待

  淡看世事去如烟,铭记恩情存如血。没有感恩就没有真正的美德,重拾生命的小严或许想到的不是这些,在她心里,孝敬“爸妈”是她这个“女儿”的本分。没有阿虎哥,就没有今天的她。从第一次见到阿虎哥的爸妈起,二老就是她的爸妈了,她要孝敬“爸妈”,报答“爸妈”。

  二十多个小时的车程隔不断的是对“爸妈”的思念,在等待和准备了整整一学期后,1月14日,迫不及待的小严,终于在方盛虎的故乡乐东莺歌海镇见到了阔别了半年之久的“爸妈”。小严知道,任何一句对“爸妈”感谢的话,都是那么苍白,一辈子当好这个“女儿”,才是她的心愿。

懂感恩  千里去尽孝 - 夕阳望月 - 夕阳望月
 

 

             兼职打工挣钱来看“爸妈”

  2013年7月5日早晨7时发生的事,仍刻在小严的脑海中。小严沿校园东湖边晨练时,脚下一滑,不慎跌入3米深的湖中。她在湖里慌乱地扑腾,距离岸边却越来越远。在附近锻炼的校友方盛虎见状,立即跃入湖中施救。她被救起了,可方盛虎的生命,却永远地定格在了24岁。

  “当时,我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的不真实。”小严说,在那件事发生之后,她曾多次想一个人到湖边看一下,但一直鼓不起勇气,她怕自己太难过。“阿虎哥对于我的意义,只有我自己知道。有一次在校园里看到一个很像阿虎哥的人,我眼泪一下子就流下来了。”

  阿虎哥走了,那时候极度悲伤和自责的小严就连她自己也不知道,甚至害怕该如何去面对阿虎哥的家人。那时候,方盛虎的父母亲去了武汉,尽管知道千句万句“对不起”,也再换不回来阿虎哥,但小严还是想着跟刚刚失去儿子的这对父母亲道歉。

  “他们跟我说,不要把这件事放在心里,要努力开始全新的生活。”当初方盛虎的父亲方世兴的这句安慰的话,让小严沉重的心放了下来,这句话让她感到一种近乎亲情的温暖。从那之后,小严就一直叫方盛虎的父母亲“爸妈”,她就是二老的闺女。

  那时候,小严就许下一个诺言,打算去阿虎哥家里看看,把阿虎的父母当成自己的父母孝敬。

  小严说,去年刚开学,她就在学校里她边上学,边兼职打工挣钱。1月12日,刚考完试,小严就和学校攀岩队的11名队员一起,踏上来海南旅途。

懂感恩  千里去尽孝 - 夕阳望月 - 夕阳望月
 

                 盼了半年终于来到恩人家

  在临行前,小严在武汉特地买了一些玩具和一些糕点,糕点用来孝敬“爸妈”,玩具是给阿虎哥姐姐的女儿和儿子准备的。

  1月14日中午,小严终于踏上了乐东的土地,方盛虎的父亲也早已在镇上等着她。

  “跟在电话中聊天的感觉就是不一样。”小严说,见到“爸爸”后,她这一路的兴奋依旧难以消去,和“爸爸”再次在一起面对面聊天,让她更加地感受到了这个“家”的温暖。

  当天中午,因为考虑到路程方便,小严还没有到阿虎的家,她和阿虎生前的那些足球队的兄弟,以及攀岩队的队员便直接去了阿虎长眠的卧龙岭公墓。在阿虎的墓碑前,小严说她一直忍不住想哭,但是又怕也触动大家的悲伤情绪,所以一直在克制着自己,可最后还是忍不住哭了起来。

  那天傍晚,在阿虎大姐的陪同下,小严和攀岩队的队员们一起来到莺歌海沙滩,在这片阿虎童年和少年时代成长的土地上看日落。

  小严说,在阿虎哥家里,到处都留下了阿虎哥的影子,她时不时地就会想起阿虎哥。在她的心里,阿虎哥无时不刻地都在她身边。

懂感恩  千里去尽孝 - 夕阳望月 - 夕阳望月
 

           遗憾行程太紧孝敬时间不够

  因为攀岩队比小严要早离开海南,15日和16日两天,小严便陪着他们在三亚呆了两天。17日,小严便从三亚回到乐东,“爸爸”还是早早就在镇上等着接她回家。回到家里后,“妈妈”和大姐在海边清理当天刚捕来的鱼虾,于是小严便跟着“爸爸”一起也来到了海边准备帮忙。

  “以前没干过这样的活,不知道,说是帮忙却越帮越忙。”小严说,看着“爸妈”和大姐他们在忙碌,她只能在一旁干着急。

  18日上午,冬天和煦的阳光洒满乐东大地。记者来到方盛虎的家里时,方盛虎的母亲正在小院子里忙活着。院子里的一块木板上铺着一大堆刚剥完壳的虾。小严坐在一旁的小凳子上,手里拿着一把剪刀,在一条条地修剪掉小鱼儿的头部和尾巴。小严说,“妈妈”和姐姐干活非常利索,她只能边学边干了。 

 “这次来很多事不知道怎么做,下一次来应该就会好很多了。”小严说,这次待的时间太短,只有短短的几天时间,家里的很多活她不知道怎么做,也没法帮上忙,她心里也过意不去。现在她还没毕业,以后的事业状况还不是很清楚,但是她要尽量每年来一次,孝敬“爸妈”。

  对于将来毕业后的事,小严说,也有可能考虑来海南工作。


懂感恩  千里去尽孝 - 夕阳望月 - 夕阳望月
 

 

              “我们把她当做女儿看待”

  对小严这次的到来,方盛虎的家人表示出了极大的热情。小严说,尽管只有短短几天的接触,但是“家”里人和阿虎哥的朋友,让她看到了海南人的热情、开朗和大度。 

  方盛虎的三姐方盛夏说,母亲觉得小严通过自己打工攒钱,千里迢迢来海南看望他们一家人不容易。考虑到海南的饮食生活习惯,小严可能不适应,这几天母亲在做菜做饭时,都尽力去适应小严的胃口,方方面面都在替小严考虑。

  18日,记者到方盛虎家时,方盛虎的父亲方世兴出海打渔不在家。方世兴在电话中说,小严这次能来,他们都很高兴,他也已把小严当做自己的女儿看待。


懂感恩  千里去尽孝 - 夕阳望月 - 夕阳望月
 

 


懂感恩  千里去尽孝 - 夕阳望月 - 夕阳望月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4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