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夕阳望月

夕阳无限好 明月情更浓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本人爱好交友,诚实可靠,大专毕业于石家庄粮油食品专业学校,水平虽然有限却爱好写字,自得其乐。

怀念父亲  

2013-10-17 03:50:24|  分类: 情感触动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
 

怀念父亲 - 夕阳望月 - 夕阳望月
 

 怀念父亲 - 夕阳望月 - 夕阳望月

 

  一个人对于最亲之人的思念和爱,是任何东西也不能替代的,到啥时也淡忘不了的,奈何时光匆匆岁月流逝,那个 最怀念,最想念的人啊!无论走了多远,走了多久,总会在你的心底深处挥之不去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—题记
怀念父亲 - 夕阳望月 - 夕阳望月
  
      今天是父亲的忌日,转眼父亲离我们而去三十二年了,这三十二年的时间我们就像蒲公英的花絮,飞离了故乡,飞离了父亲长眠的地方。许多的时候,只是父亲和故去的长辈们静静的躺在荒冢里,陪伴他们的只是布谷鸟的歌声,和脚下随风摇曳的小草。
      身在他乡,心情倍加惆怅,步出室外。今夜天空有些阴沉,月亮时隐时现,透射着惨淡的光亮,慢慢飘动的云把我的思绪带回了三十二年前,那个月光冷如水的夜晚。
      那天的天空很晴朗,月光如镜,稀疏的星星和月亮争夺着光芒。父亲静静的躺在灵床上,白白的布单把父亲盖得严严的,我疲惫的躺在床上陪着父亲,望着窗外明亮的月光,年幼的心里感到无边的茫然和无助,想着一天来的变故,怎么也不相信父亲就这样离我而去,带着对这个世界无限的眷恋以及亲人的不舍,离开这个烦躁的人间。我无力的跪在父亲的灵床前,泪如泉涌,那种刻骨铭心的伤痛任我怎么嚎啕大哭,怎么千呼万唤,父亲也无动于衷,已驾鹤西去,再也不会醒来。
怀念父亲 - 夕阳望月 - 夕阳望月
 
    一天的喧嚣下来,我看着灵床上的父亲,这才明白这一切已经真真实实的发生了,无可挽回了,我最亲爱的爸爸已从这个世上消失,灵魂西去,只剩下一副躯壳摆在我们面前。白天的哭泣是不明白这突如其来的变故,现在心里的哭泣才是真正的发自内心的悲伤,一股深深地茫然无助袭上了我的心头,让我感到这个世界到处一片灰色,对明天的茫然遍布每一个角落,心沉到了脚底,像被人用刀在慢慢的剖割。低下头好像就能看到自己的心脏在流血。
    望了一眼父亲,慢慢移身屋外,惨白的月光也为这个世界铺上了孝布,照在我的身上冰凉如水,从心里往外边的森冷,感觉到自己是那样的弱小可怜,同时又感到愤愤的不平:月儿弯弯照九州,几家欢乐几家愁。 为何这样的悲伤落到我家,尚且年幼的我还没看明白这个不平的世界,就被突来的变故击懵。那时也对父亲怀有丝丝的哀怨,为何您这么狠心弃我而去,在儿子最需要您的时候,您无情的离开。对这个世界我还有许多的无知,需要您为我指导。但是,现在却一切断开了,化为了烟尘。
      这些年看到熟悉的与不熟悉的人去世,真正地体会到了人生的无常与悲哀。
图片
     父亲走了这么多年,让我真正的体会到了生命的意义,理解和感受了这两个字的重大含义,如果父亲不是重病缠身,现在应该是颐养天年,享受人间的天伦之乐。父亲的离去,让我感受到了生命竟是如此的脆弱。人的力量是如次的弱不经风,面对亲人的离去,世人是如此的无望、无力、无奈。
     “羊有跪乳之恩、鸦有反哺之义,” 何况人呢?但是:“子欲养而亲不待,树欲静而风不止”。父亲没有等到我们长大,让我们空留孝心,痛心疾首。那时小伙伴们都羡慕我有一个好爸爸,一表人才,明事理,辨是非,与人和善。上学时总是叮嘱我好好学习,长大后好有个自己的前程,告知我许多的做人的道理。那时我总嫌您絮叨,听不进去。可是,爸爸,现在我多想再听您唠叨我啊!痛失后才知道珍惜,可是我再也没有那样的机会了。看到同龄人与白发老爸并肩牵手的漫步街头,我心里那份羡慕只有我自己明白,对同龄人许多的嫉妒溢于言表。
      爸爸一生耿直无私、和善乡里。对父亲的英年早逝许多人都痛惜不已。就是现在和乡亲们谈起父亲,都对父亲在世时的处世为人称赞乐道。
       回首父亲短暂一生,还没有好好享受那浓浓的父爱,您就悄然离去,化作一阵清风飘然天涯。希望父亲天堂快乐!记住亲人们的挂念,当你踏在黄泉路、游身极乐时,不要忘了您的儿子在每一天里还在为您的离去而黯然,今生无缘再见,希望有来世,我还做您的儿子,报答您的恩情。
      茫茫遍野寻不见您那亲切的笑容,三十二年了,这三十二年您的容颜每一天都在儿子眼前闪现。多少年世事两茫茫,不思量,自难忘,遍野秃坟,无处话凄凉。
     又是一年您的忌日,深秋了,您冷吗?
怀念父亲 - 夕阳望月 - 夕阳望月
 图片
 
        对云哭泣思亲面,望月伤悲忆父颜,字迹虽短情却长,笔墨虽拙情却远,,,,
  
     秋雨误认清明节,倚窗愁难抑。
     想当年,父乐子欢,笔墨纸砚摆起。
     手把手,书法亲传,父子挥毫同字迹。
     儿时小院落,邻人暮归,观父龙蛇走笔。
 
寥寥数语,寄托在天之父,,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花开花谢四十五载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魂殒世间九月半中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夕阳落山明日能现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人去屋在半边已空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昔日情景不再相逢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一番追忆尽在烟中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一把香烛陪吾燃泪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道道泪痕滴滴深情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一年三百六十五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两眼望穿四季苦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三山五岳均含泪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七八九月秋作古

     父亲  天堂快乐   儿子永远爱您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—二零一三年  农历九月十二日夜  泣笔
    
       
怀念父亲 - 夕阳望月 - 夕阳望月
 

 怀念父亲 - 夕阳望月 - 夕阳望月

 

 怀念父亲 - 夕阳望月 - 夕阳望月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15)| 评论(4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