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夕阳望月

夕阳无限好 明月情更浓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本人爱好交友,诚实可靠,大专毕业于石家庄粮油食品专业学校,水平虽然有限却爱好写字,自得其乐。

相思墨染,浅吟离殇  

2013-12-08 01:07:42|  分类: 情感触动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相思墨染,浅吟离殇 - 夕阳望月 - 夕阳望月
 

相思墨染,浅吟离殇 - 夕阳望月 - 夕阳望月
 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相思墨染,浅吟离殇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—素材  网络  编写  夕阳望月

 

  日暮江水远,入夜随风迁。

    秋叶乱水月,疏影倚窗边。
         夜末香未眠,寻花情已倦。
         愁上晚柳月,思念两处闲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——-题记

        一弯弦月,依苍穹而悬,黄盈盈的月牙着一袭朦胧的雾纱,飘飘渺渺,如半点明眸初妆般素雅。漫天星河,随意点缀这浩淼的暮色,用一抹深遂的苍茫,卷纬这秋深夜寒的新月,凝一丝相思的心结。此刻,夜色静美,浅薄的月光旖旎在初秋暮晚,更添几分冷艳的妩媚。
        一缕清幽的晚风,伴着零落的残红,在寂寥的夜空舞一支霓裳,歌一曲离殇。迷茫的霓虹灯光,摇曳形单影只的迷惘,宛若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凄凉,倚窗而立,光影篱落,梨花带雨的幽怨,似在浅吟低唱,一段如怨如诉的红尘悲歌。
        微寒的冰凉慢慢的从格子窗,点点滴滴地渗透于心扉,情深缘浅的伤感,在晓风残月里氤氲开来,真实的疼痛便缠绕在指尖。砚墨提笔,捻一纸素笺,挥洒一生惆怅,如丝的思念萦绕你渐行渐远的天涯末端,墨染红尘,却写不尽所有关于你的思念。
         夜深,人未眠。
       月影青灯下,寒窗孤影间,伴一缕墨香,将纤陌红尘,用指尖摇曳出过往,斑驳的字迹写不尽的红尘流浪。
当年,我把思念书写于你的一纸情长,情深意重,跃然于心头的宣纸上,黑与白的纯情承载了,几多流年的寂静欢喜。天真的梦想,在年轻的岁月里歌唱,相忘于江湖的勇敢,是幻想里弥漫的伤,那一纸墨笺,写满爱恋的温暖。
相思墨染,浅吟离殇 - 夕阳望月 - 夕阳望月
 
       然,如今,岁月荏苒,一首离殇,半曲愁肠,红尘眷恋已惘然,滴墨成伤的悲凉,都落笔成逝水东流的过往。清泪两行,悲伤抑制不住的凄凉,一枝笔,一滴墨,已再难续写情缘。
       提笔成伤,落笔惆怅的遗憾,在若干年后的回忆里,用寥寥数语倾诉于笔端。一阙词,一首诗,一篇文,墨染红尘天涯,缠绵忧伤,书尽离愁,浅释悲欢。望,走过红尘的我,懂得;念,流浪天涯的你,心安。
       更阑,念未倦。
       夜,孤独的沉寂;月,凄楚的荒凉;人,寂寞的忧伤。
荒芜的宣纸写不出当年温暖的时光,落寞的笔端诉不尽如今的离殇。你把青春的梦想遗忘,我将流年卿染墨香;多少繁华的苍茫,用凄婉的离歌吟唱;多少如烟的过往,用清瘦的诗篇倾述柔肠。剪不断的思念,写不尽的情殇,心酸的记忆,在掌心的纹路里疯狂滋长,握不住的笔端,已刻满了你所有的想象。
红尘,有你,便有过往。天涯,有我,方有思量。
       霜重露浓依旧,夜色阑干如昨,紫陌阡尘的故人,流年里轮转几许,问君于天涯的何处流放?如若,在轻柔的指尖能将思念缠绕,我将拨响绝唱的琴弦,让思念萦绕身旁;如若,在静谧的深夜能将记忆遗忘,我将期盼长眠,于那一段红尘里梦想。
        然,墨已干,夜已凉,思念已成伤。
        墨染红尘,或明媚,或悲伤,摇曳指尖过往。

相思墨染,浅吟离殇 - 夕阳望月 - 夕阳望月
 
 
 
相思墨染,浅吟离殇 - 夕阳望月 - 夕阳望月
  
 
 相思墨染,浅吟离殇 - 夕阳望月 - 夕阳望月
 

 

 

 

 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0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